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直属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机构。其主要职责和任务是宏观经济政策和对外政策的研究和咨询,并向国务院即中央政府提供政策建议。中心的研究咨询工作着眼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对外关系中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和长期性问题。

      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国际问题研究机构之一,成立于1989年7月。

      本所的职责和任务是:分析和研究欧亚地区各国的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对外政治经济关系和内外政策以及该地区与全球政治与经济发展的相互影响等问题,为政府提供信息、咨询和政策建议,促进中国与该地区各国友好关系的发展,为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本所机构设置:学术委员会(最高学术领导机构)、俄罗斯国内问题研究室、俄罗斯对外关系研究室、中亚研究室、上海合作组织研究室、欧洲研究室、编辑室和办公室。

      本所经常举办各种专题学术研讨会,每年举行一次《欧亚形势与展望》大型学术年会。本所聘请国内外著名学者来所讲学,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并与欧亚地区各国研究机构建立广泛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

机构简介

领导团队

李少捷

副所长兼秘书长

 

李凤林

名誉所长

 

关 于 我 们

李永全

所长

 

刘艳彬

常务副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