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庆义所长会见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杰纳利

2020年9月29日,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杰纳利来我所座谈,李庆义所长接见杰纳利一行。双方就中阿双边合作、纳卡地区军事冲突等问题交换意见。

李庆义所长对杰纳利大使的到来表示欢迎。近年来,欧亚所与阿塞拜疆国际关系分析中心等国家级智库机构建立了联系并保持密切合作,为中阿两国的双边交往提供了智力支持。李所长对阿塞拜疆驻华使馆对欧亚所工作的一贯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与使馆增进交流,持续拓宽信息沟通渠道,深化中阿战略互信,为两国关系添砖加瓦。

杰纳利表示,中国是阿塞拜疆重要的合作伙伴。阿利耶夫总统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希望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深挖阿塞拜疆的区位、能源、旅游优势,让更多中国企业在阿塞拜疆投资兴业。两国城市间合作成果丰硕,建立了一批友好城市。在此次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现出独特优势,中国政府不仅有力控制了国内疫情,还主动对其他国家施以援手,来自中国的医疗物资、有实战经验的医学专家给予阿塞拜疆极大帮助。阿塞拜疆视中国为维护国际秩序的重要力量,在涉及领土主权完整等重要问题上,阿塞拜疆一贯坚定支持中国立场。期待两国继续增进互信,推动双边关系向战略合作伙伴深化。

双方还就纳卡武装冲突、外高加索地区稳定、区域主要国家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

创建时间:2020-10-12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