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全会见俄罗斯战略问题专家萨夫兰丘克

2019年1月3日,我所学术委员会主席李永全会见俄罗斯外交学院现代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萨夫兰丘克,就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等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盛世良、万成才等研究员出席会议。

萨夫兰丘克对我所长期以来在学术合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是中国的权威智库,在俄罗斯学术界有较大影响力。欧亚所多年来为推动中俄全方位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俄方对欧亚所的学术贡献表示高度肯定,并期待欧亚所在两国未来合作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在美退出《中导条约》问题上,萨夫兰丘克认为,美退出《中导条约》是出于巩固其霸权地位的需要,旨在加强美国对欧洲的战略控制。美这一举动将加大出现世界新一轮军备竞赛的可能性,导致世界安全风险上升。欧洲国家慑于俄罗斯“扩张的”军事威胁,不得不将自己绑在美方的战车上。美在奉行霸权主义道路上一意孤行,但俄罗斯不希望冷战对峙局面再度上演。俄罗斯与中国应当进一步增强互信合作,共同应对未来国际关系中的安全风险。

李永全对萨夫兰丘克访问欧亚所表示欢迎。他说,在中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已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两国学者也应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交流,共享有益的学术成果,为中俄关系添砖加瓦。

 

创建时间:2019-01-04 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