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全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安全会议秘书乌斯曼诺夫

2019年3月13日,我所学术委员会主席李永全会见了来访的乌兹别克斯坦安全会议副秘书乌斯曼诺夫一行,双方就中乌关系、“一带一路”合作等国际问题交换意见。

前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库尔班诺夫,乌外交部东亚、东南亚及大洋洲国家合作处处长纳希洛夫,乌驻华使馆参赞乌拜杜拉耶夫,以及我所盛世良、万成才、张宁、赵会荣等研究员出席会议。 

乌斯曼诺夫高度评价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合作,强调对华友好是乌社会各界的共识。他表示,乌“国家发展五大优先方向战略”在于提高改革效率,为国家现代化和快速发展提供条件,与“一带一路”倡议不谋而合。乌一贯坚定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希望进一步扩大对中国市场的农产品出口,并拟为中国游客赴乌提供便利。乌感谢中国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发挥的重要而积极的作用,希望与中方一道,进一步提升上合组织在协调区域政治、经济、安全等的作用,应对日益严峻的非传统安全威胁,为中亚地区的稳定和繁荣贡献力量。

李永全对乌斯曼诺夫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乌兹别克斯坦是“一带一路”重要的参与者和建设者,两国产业结构有较强的互补性,合作空间巨大。两国高级智库长期保持了密切合作,这不仅有助于协调两国对外政策,为两国合作提供智力支持,还加深了两国民众的相互理解,进一步增进了民间互信。希望两国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使两国关系更上一个台阶。

 

创建时间:2019-03-14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