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全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战略与跨区域研究所所长阿里波夫

2019年6月6日,我所学术委员会主席李永全会见了来访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战略与跨区域研究所所长阿里波夫一行,双方就增进中乌双边务实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合作等国际问题交换意见。

前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库尔班诺夫、乌兹别克斯坦驻华使馆参赞努利金和我所许涛、赵会荣等研究员出席会议。

阿里波夫高度称赞“一带一路”和中乌双边务实合作。他说,“一带一路”有力促进了中亚基础设施提质升级,畅通的道路和便捷的贸易对中亚稳定和发展十分重要。绿色农业是乌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乌自然条件优良,优质农产品资源丰富,而中国有巨大的市场和先进的农业技术。希望两国在农产品出口、农业技术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

李永全欢迎阿里波夫来访。他表示,我同意所长先生的意见。中乌合作成果喜人,潜力巨大。两国不仅在农业领域,在金融、清洁能源、跨境旅游等领域都有值得探讨的合作领域潜力。希望两国智库进一步加强交流,发掘更多的合作机会,让两国合作更上一个台阶。

 

创建时间:2019-06-07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