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 “新时代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论坛成功举办

    112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与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战略与跨区域研究所联合举办中乌(兹)高端智库论坛,会议主题为“新时代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由“全方位政治对话是巩固友好、睦邻与合作关系的最重要基础”、“寻找新的增长点和驱动引擎促进互惠经济合作”、“人文交流是中乌(兹)长久友好的基础”三部分组成

 

                

     

    乌兹别克斯坦中亚国际问题研究院、内阁宏观经济与区域研究所、总统办公厅经济研究与改革中心、世界经济与外交大学、塔什干国立东方大学、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前沿改革中心、上海合作组织公共外交中心等9家高端智库参加会议。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北京大学,以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的知名中亚问题专家学者与会。

 

                                        
 

    双方专家分别就中乌(兹)全方位合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合作前景展开深入研讨,就如何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挖掘合作潜力、寻找双边关系新的增长点、夯实民意基础、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保持中乌(兹)关系持续、快速、健康、稳定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中乌(兹)高端智库论坛得到了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以及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馆的鼎力支持。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于骏、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参会,并做主旨发言。

 

               

    

      李永全所长出席会议并做总结发言。

 

                     

 

创建时间:2024-01-15 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