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凤林所长会见哈萨克斯坦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卡林

2019年3月25日,李凤林所长会见了来访的哈萨克斯坦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卡林一行,双方就中哈关系等国际问题交换意见。

学术委员会主席李永全和许涛、张宁研究员出席会议。

卡林表示,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合作成果丰硕,前景光明。2014年纳扎尔巴耶夫总统提出将“光明之路”与“一带一路”对接,此后中哈经贸合作高速发展。2018年两国贸易额为198.85亿美元,较上年增长10.47%。中国在哈的投资已超过290亿美元。中国已成为哈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 “一带一路”倡议使哈获益很大。在“一带一路”倡议帮助下,哈实现能源出口的多元化,并成功融入世界铁路体系,成为中亚地区重要的物流枢纽。

卡林说,“一带一路”正在从追求数量向追求质量转变,两国在高新技术领域的合作潜力仍然巨大。中国是全球信息技术和物流技术的领导者。两国“数字丝绸之路”合作前景不可限量。

李凤林对卡林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哈两国经济互补性强,有丰富务实合作经验,在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都有成功合作案例。希望在两国智库的共同努力下,中哈能进一步协调合作理念和立场,加强战略对接,避免不正当竞争,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发展。

 

创建时间:2019-03-26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