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凤林所长会见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巴克特古洛娃

2019年7月9日,李凤林所长会见了来访的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巴克特古洛娃,双方就加强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双边合作等国际问题交换意见。

吉尔吉斯斯坦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拉何曼、参赞科周别克娃和我所胡振华、许涛、张宁等研究员出席会议。

巴克特古洛娃表示,中吉两国政治关系平稳良好,合作成果丰硕。她说,2018年中吉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达到历史新高度。此次习近平主席出席在比什凯克举行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签署了一系列互惠协议,为两国进一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商贸、文化、教育和医疗等领域的合作成果显著,给吉尔吉斯斯坦人民带来了幸福感和获得感。希望两国能够继续秉持务实合作精神,进一步发掘在能源、旅游、农业等领域的合作潜力,使两国双边合作更上一个台阶。

李凤林所长感谢巴克特古洛娃对双边合作提出的建议,他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吉关系是相互尊重、平等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但当前世界正处在大变局时期,中亚地区也面临着多重压力和挑战,黑天鹅事件出现的概率增加。在这样的变局下,中吉两国更需要加强理解,增进互信,共同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希望中吉两国专家学者能够继续保持密切协作,为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贡献智慧。

 

创建时间:2019-04-05 09:20